法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355

通讯员(靖珍珍 李良珏 柯炜娜)62日下午,法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于文治楼五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修缮后的党员活动室新增了入党誓词、《准则》、《条例》等内容,供党员同志学习。法学院党委肖崇明书记、刘晓彤副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教工行政一支部书记李晓同志,教工行政二支部书记侯竟同志,教工行政一支部、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此次会议,行政一支部组织委员曹丽萍同志担任主持人。

   

   

     

此次教工行政党支部活动共七项议程。会议第一项,由组织委员汇报党费交纳情况。全体奏唱国歌后,侯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吉宇同志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

   

   

    

会议第四项,李晓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主题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对于高校尤其是政法类院校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他将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总结为四个部分,即认真学习、大力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法学人才的培养,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领青年师生正确发展;深入全面推广宣传报道工作。

   

     

       

漆晓昱同志就“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主题进行了发言,她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她从七个方面对《意见》内容进行了介绍:一、新的历史起点,需要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作用,需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立时代潮头、发思想先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二、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三、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四、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体系;五、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六、建设种类齐全、梯队衔接的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七、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

   

     

最后,刘筱彤副书记表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同时要不断加大高校教师队伍的建设,加强对学术腐败的政治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