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J. Perry:The morality of human rights and the practice of judicial review

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417

主讲人:迈克尔J.佩里(Michael J. Perry) 美国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教授

主持人:江登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时  间613日晚上19:00—21:00

地  点:文治六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迈克尔J.佩里(Michael J. Perry),美国著名法学家,其著作不仅在宪法学,权利理论以及法律与宗教领域享负盛名,同时对政治理论、哲学、宗教、法律与道德、全球现代史、国际法等相关领域也有广泛影响。继伯尔曼之后,佩里教授于2003年起执掌美国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Robert W. Woodruff教席至今(该教席是埃默里大学可颁授给教授的最高荣誉)。佩里教授至今已在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个人专著十三部,并被译成日文、中文等语言在多国出版。在宪法学领域,其于1982年出版的首部著作《宪法、法院与人权》是美国宪法学领域广为关注的经典著作(被列入美国“引用率最高的二十部法学经典著作”)。

近年来,佩里教授关于司法审查理论以及美国宪法中的权利保护等方面的代表作已被译成中文,由商务印书馆和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分别为:《权利的新生》(王本存、徐爽译,商务印书馆2016年版);《慎言违宪》(郑磊、石肖雪等译,清华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科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