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正林: 人是如何思维的——以法学思维为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1410

主     题:人是如何思维的——以法学思维为中心

主 讲 人:夏正林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

主 持 人:秦小建副教授

时     间:611日(周日)晚上19:00—21:00

地     点:首义校区文汇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夏正林,男,1973年生,江苏盐城人,法学博士。现为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本硕博分别就读于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课题。

研究兴趣主要涉及基本权利理论、研究方法、香港基本法等领域。著有《社会权规范研究》(山东人民出版社2007)、《思维与逻辑讲义》(法律出版社2017)、《从基本权利到宪法权利》(法律出版社2017)。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法商研究》、《法学》、《政法论坛》等法学核心期刊发表文章20余篇。在《检察日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开设专栏,发表报刊文章10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项目4项。

兼任: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理事、广东省宪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广东省省委讲师团成员。

讲座《人是如何思维》是在教授逻辑思维课程基础上开发的讲座,在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东工商大学等高校以及受社会单位人士邀请讲授100余场。2014年讲授TED。此课深受本科生喜爱,每年都有几千人争着选课,据说有“洗脑”、“毁三观”之效果,本人也因此2016年度获得华南理工大学教学最高奖项“南光奖”。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