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院领导接待日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655

通讯员(邱依文 李良珏 杨云凤)67日,法学院院领导接待日会议于文治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法学院党委肖崇明书记,法学院副院长黎江虹教授、简基松教授、肖志远教授,法学院党委刘筱彤副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晓老师,分团委书记王瑄老师出席会议。法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接待日活动。


 

学院代表们分别从后勤服务、学术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对自己的所见所感提出问题并建言献策,分管相关工作的领导们对学生们的意见一一回应。

黎江虹副院长回应了同学们提到的图书馆资源的改善与利用问题,并表示在这方面学院已经跟图书馆馆长进行了有效沟通。她说同学们可以利用学校现开设的文献检索课程,充分利用我校图书馆网络以及法学院图书馆的资源。关于期末考试开卷闭卷的问题,她指出考核方式不会是一成不变的,每一次的教学改革都有一定的目的与标准,只要每一届的考核方式相同,就不会存在不公的问题。



简基松副院长针对学生提出的重要赛事的参赛资格分配不均,指出学院从来没有关闭优秀的同学进入重大赛事的大门,每次重大赛事前学院均会有选拔环节,同学们可以凭自己的能力去争取参赛资格。关于为法学生开设法律英语课程的建议,简院长回应到,法学国际班有十多门全英文授课的课程,每一个学生都可以去旁听,院里也在考虑将这些课程常规化,任全院的同学自主选择。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英语自主学习平台的问题,肖志远副院长指出,英语学习有多种替代性方法,同学们可以多互相交流、交换方法、自主解决;每个老师有不同的授课方式,但是不会影响知识的传递,希望同学们能够适应大学课堂中不同的授课模式;关于有些同学提出的以期中考促学的方式,肖院长表示没必要,因为真正能学到东西的永远靠的都是自觉。

刘筱彤副书记表示,在后勤与学生安全方面法学院将会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涉及到技术层面的技能培训、考研等相关公众号的开展会纳入到建设计划中。她承诺学院将加大对体育、艺术类赛事的经费投入,尽量改善训练条件,做到资源的合理配置。



徐涤宇院长最后强调,希望同学们能多多效仿国外的大学生,增强学习的自主性。学校会尽最大的可能为大家提供好的条件与环境,但是机会仍是需要同学们自己去争取。他表示,同学们提出的有建设性的建议,学院层面的,院里一定会想出解决方案并尽快落实解决,学校层面的,学院也会跟学校积极沟通,为同学们尽量争取到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