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年度中南法援表彰大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156

为总结2014级志愿者工作,表彰先进,树立模范,发扬中南法援优良传统,传递博雅教育精神和法律援助精神。611日,我校法学院副院长肖志远教授,中南法援主任韩桂君老师,副主任郭倍倍老师,指导老师付军律师,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2014级以及2015级全体志愿者举行了2016-2017年度中南法援表彰大会。



大会上,肖志远副院长宣读了对刘果等24名优秀代理人的表彰决定,四位嘉宾对刘佳玥等14名优秀代理人代表颁发了锦旗和荣誉证书,并由付军律师对肖家煜等中南法援学生干部颁发聘书。



肖副院长首先分享了其于香港学习时的所见所感,通过对比两地学习氛围和学生学习积极性,他激励志愿者加强专业知识的积累,为做优秀的法律人而不断努力,并向志愿者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此外,肖副院长还对中南法援“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给予高度评价。



中南法援2014级学生执行主任覃国飚同学从法援实务、博雅教育活动成果和对外交流合作三方面对2016-2017年度中南法援的工作成果做出汇报。2014级志愿者代表杨长舰同学与曾陈同学先后发表感言,言辞间不乏对2015级志愿者的殷殷期盼。随后,2015级志愿者代表宁新波同学发表感言。



付律师以平实的语言和全新的角度为志愿者解读法律援助的内涵。他提出,法律援助不应局限于解决当事人的法律问题,更应从事实出发,关注当事人的实际生活。此外,付律师还从法律人的角度评释“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并以此作为对2014级志愿者的寄语和对2015级志愿者的激励。郭老师从“同事关系”入手,着重向志愿者强调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应保持踏实认真的态度和品质。



最后,2014级志愿者耿协琪同学对法援经历进行总结,指出自己在中南法援的这段时间内,收获了许多感动与成长,能够与这么多优秀的同学一起学习进步,是一种很大的幸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