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永玉书记一行来法学院调研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7浏览次数:913

通讯员(靖珍珍 乐  昊 柯炜娜)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五级五类”全覆盖大调研。615日上午,校党委栾永玉书记,党校办主任阮世喜,校组织部副部长傅小勇,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扬、办公室覃虹老师于文治楼六楼会议室对法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调研。参与会议的有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肖崇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法硕研究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法学院党政办主任李晓老师,理论法学系支部书记巢容华副教授,法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郝新春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王瑄老师、辅导员侯竟老师。



肖崇明书记介绍法学院党建组织构成的基本情况,在开展落实党建工作方面,肖书记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一、坚定理想信念,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意识形态管理责任制;二、全面从严治党,肝胆相照统一战线,基层党建扎实有序;三、年轻高知尖刀班,多维思政理念、培育德法兼修健康人才;四、充分利用网络阵地,构建安全稳定责任体系。徐涤宇院长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了“四个自信”,法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各项工作紧密围绕“四个自信”开展,同时法学学科在理论自信与制度自信方面具备一定的研究优势,未来学院将在科研平台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有效整合资源,助力党建工作进一步推进。潘丰文书记在分析法学院党委的构成与法硕中心基本情况的基础之上,结合工作中的情况指出要健全和完善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支部的活力,并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学生党建和教育工作的作用。刘筱彤副书记就学生工作管理团队情况和遇到的问题两个方面作了汇报,她表示学院致力于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实践型的团队,积极开展政策学习、方法培训等工作。




巢荣华副教授从专业老师的视角对党建工作进行报告,她强调教工支部的党建工作离不开学院党建的领导和支持,并对提升思想工作建设提出了建议。王瑄老师汇报了学院开展的思想引领、学术思辨、志愿服务等特色服务和近年两校区办学后学生干部培养出现断层的现象。郝新春老师提出希望学校推动信息化建设的建议,通过提升工作效率、让思政辅导员投入更多时间展开思政工作。李晓老师、侯竟老师分别就完善学生和老师的信息、明确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边界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栾永玉书记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党政班子同心同力同行、党建与学科结合的党建特色,在听取了法学院的支部建设、团队管理、学生思想引导的汇报后,他肯定了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强基固本的双带头人制度,以及“德法兼修”的人才培养特色。在党建工作和学科建设方面,栾书记提出党建工作的关键在于走到受众的心里去,要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相结合,将思政教育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不拘泥于形式,用更切实可行、更接地气的方式开展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