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起七月,薪火传意气 ——法学院2014级教学实习优秀表彰暨2015级实习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115

通讯员(邱依文 李 萌 吴 凡) 615日,法学院2014级教学实习优秀表彰暨2015级实习动员大会于南湖会堂隆重召开。我院杰出校友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法院林静寂法官回到母校,与2015级同学分享自己关于实习的建议。

   

   

我校教务部副部长邓松莅临本次大会。我院党委肖崇明书记、刘筱彤副书记,肖志远副院长,诉讼法系郭倍倍副教授到场为同学们分享经验,教务办主任付晓老师及2015级辅导员到场聆听。

肖书记为本次动员大会致辞。他告诉同学们,所谓的人脉关系是一种平等关系上的交换,因此踏实提高自身实力才是首要。他希望大家能够重视本次实习,在实习期间认真对待工作。最后他对本次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并预祝在座的同学在实习期间取得圆满成功。

   

   

刘书记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实习不仅是一个学校到社会的过渡桥梁,更是同学们未来任职匹配的检验渠道。她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不要忽视对人身及财产安全的保护,并鼓励同学们主动了解并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学会职场的沟通技巧。刘书记宣读了法学院关于2014级教学实习优秀表彰决定,授予姚有为等103位同学优秀实习生荣誉。

   

   

林法官谈到他每年都会接触到很多法学专业大学实习生,结合他所观察到的情况,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基层法院民商事案件审理的基本流程和应该注意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的过程中主动且积极地适应周边的环境,做到“多看、多听、多问、多做”。

郭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实习经历,并给出了许多建议。他建议同学们在实习前通过案例检索做好充足的知识准备,在实习期间敏于思考,敢于争取,勤于总结。在学习和实习中都培养有结构化的思维,阶段性做出有型化的成果。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能够实现思维的突破,以及对未来职业规划的考量。

   

   

最后,肖院长介绍了实习的要求,并嘱咐大家在实习期间能够展现中南法科学子的气质,遵守纪律,善始善终。7个省份、45个实习点,承载着中南法学每一届学子希望,又是一年南风起,中南法学的精神也将薪火相传。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