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流: “中国问题”有多中国?

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902

主    题中国问题”有多中国?

主 讲 人:郑永流 (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 持 人:张德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时    间:201762318:00-20:00

地    点:文治楼5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郑永流,湖北省麻城县人,1978-1986就读于湖北财经学院、中南政法学院,1986-1989就读于北京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曾在中南政法学院、德国萨尔州大学、德国弗莱堡大学任教,自1999年任吉林大学兼职教授,自1999年任国际法哲学和社会哲学协会(IVR)会员,自1998年任《法哲学与法社会学论丛》杂志主编。主要著作:《法是一种实践智慧——法哲学法律方法论文选》、《转型中国的实践法律观》、《法律方法阶梯》、《法治四章》、Das Wirtschaftsrecht Chinas、《当代中国农村法律发展道路探索》、《农民法律意识与农村法律发展》。主要译著:《历史法学派的基本思想》、《为权利而斗争》、 《法律思维导论》、《当代法哲学和法律理论导论》《牛津法律大辞典》。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Archiv fuer Rechtsphilosophie und Rechtssoziologie等中外文刊物上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