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基松副院长一行赴云南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1007

622-24日,副院长简基松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副教授、吴志忠教授、辅导员白雷老师一行赴云南调研国际交流、中外合作办学及毕业生就业工作。

22日下午,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简基松副院长一行与云南大学法学院领导及相关负责老师进行座谈。云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蔡磊、副院长沈寿文、院党委副书记刘蔓琦、院办主任杨琼、教务办主任张鋆等出席座谈会。

 

   

蔡磊副院长对简基松副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讲述了云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并介绍了云南大学法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情况。沈寿文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云南大学法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情况。他表示,云南大学法学院立足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决策,结合云南省少数民族众多和与东南亚国家接壤的区位优势,积极与越南、印度、缅甸等国家高校开展交流合作,重点开展民族法学和东南亚国家法律的研究。刘蔓琦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在思政教育、学风建设、就业服务、校友资源开发、实践育人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并重点介绍了云南大学“理解中国、服务云南”品牌系列活动。

简基松副院长对云南大学法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院国际交流与中外合作办学的情况,表示希望两院加强联系,在“ ‘一带一路’国家间教育领域合作交流”工作上资源共享、增进合作。刘筱彤副书记着重介绍了我院的就业工作,在学生党员教育培养、思政教育创新、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与云南大学法学院进行了交流。

   

   

23日下午,简基松副院长一行赴大理市人民法院调研,与大理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政治部主任林梦秋,凤仪法庭庭长杨建华,我院08级校友、大理市人民法院审判员杨晶晶举行座谈。林梦秋副院长、杨建华庭长介绍了我院毕业生在大理州辖各市县法院的工作情况,高度评价了我院毕业生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认为我院毕业生理论基础扎实、学习能力强,上手快、能吃苦、接地气,能适应基层法院复杂的工作情况。并应询对学院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习实践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引导本科生提早进行职业规划,增强审判实践与培训。校友杨晶晶对学院领导老师的看望表示诚挚感谢,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加强学习,不辜负中南法学之荣光。

 

     

简基松副院长、刘筱彤副书记、吴志忠教授对大理市人民法院高度评价我院毕业生表示感谢,并对大理州法院系统的招聘政策、待遇发展进行了了解,双方还就学生实习、培训合作进行了交流。

24日上午,简基松副院长一行与我院11级校友、大理移动公司职员周艺,我院12级校友、鹤庆县人民法院助理审判员常燕玲等部分在大理州工作的毕业生进行会面。周艺因专业能力突出,由大理市移动市场部被借调至昆明市移动公司法务部工作。常燕玲刚参加工作一年,已协助办理案件近十余,深受法院同事好评。简基松副院长鼓励他们重视积累、加强学习,在踏实工作中实现人生理想,不断追求进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