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昌华副院长一行赴内蒙古看望实习学生并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7-08-15浏览次数:705

88日至10日,法学院副院长麻昌华教授、辅导员司志莲老师、党政办公室李芳老师一行赴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看望我院正在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实习的学生,并前往陈巴尔虎旗人民检察院、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调研,洽谈实习实践基地合作事宜。



8日上午,麻昌华副院长一行前往牙克石市检察院,与我院5位实习学生进行座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孟昌光、牙克石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殿元参加本次座谈。王检察长对我院实习学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院实习生踏实认真、懂礼貌、专业扎实。麻副院长对牙克石检察院为实习学生提供的良好实习条件以及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实习学生提出两点要求:首先,要有纪律意识,服从组织安排,要有保守工作机密的警惕性;其次,要有安全意识,外出结伴,个人行动及时向组长、老师汇报。在座谈会上,我院学生谈及实习感悟时表示,实习让他们体验到了实践与理论的差距,在接下来的专业学习中也会更加有针对性。本次座谈中,麻副院长与王检察长就两院深化合作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在课题调研合作与牙克石检察院图书室共建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9日上午,麻昌华副院长一行赴陈巴尔虎旗检察院调研、洽谈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合作。陈巴尔虎旗检察院检察长苗树成,副检察长王永明、邹新艳参加调研合作座谈。苗树成检察长首先介绍了陈巴尔虎旗的历史与当地文化、检察院的规模与案件情况,对接收我院实习学生表达了诚挚的期待,并陪同参观了新建的办案工作区。麻副院长对陈巴尔虎旗检察院愿意与我院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的合作意向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历史与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希望在实习实践基地合作的基础上,在业务培训、课题调研等多方面拓展合作深度。



10日下午,麻昌华副院长一行前往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进行调研,并就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的合作事宜进行洽谈,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院长郎松庆、副院长黄富玉参加本次座谈会。麻副院长全面介绍了我院“五院四系”的历史沿革、师资与学科情况,并就我院人才培养改革进行了重点交流。郎院长对两院合作表示期待,希望借此增加基层一线团队与高校科研团队的交流机会,并与麻副院长就学生实习的工作与生活安排进行讨论。会后,郎院长与黄副院长陪同麻副院长一行参观额尔古纳市法院新建成并已开始使用的立案区与审判庭。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