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团一行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西悉尼大学、邦德大学进行对外交流

发布时间:2017-08-19浏览次数:811

通讯员(木子)810日—14日,以法学院文澜特聘教授方世荣为团长,副院长简基松教授,黄玉烨教授和李栋教授为成员的代表团一行四人赴澳大利亚进行访问,就法学院对外合作办学、师资引进、师资培训、短期授课讲学以及学生联合培养、院际交流等国际合作事务与悉尼大学法学院、西悉尼大学法学院、邦德大学法学院等学院交换意见,取得丰硕成果。



811日,代表团一行到达西悉尼大学,与该校法学院院长Steven Freeland教授、前法学院院长Razeen Sappideen教授以及分管外事的副院长王之琼博士就两校的院际国际合作事务交流看法。院长Steven Freeland教授对两校联合培养法学博士表现出极大兴趣,双方初步达成合作协议。此外,王之琼博士表示该院愿意为我院教师提供访学机会,积极配合我院法学专业“3+1”国际班本科项目的开展。



814日上午,代表团来到悉尼大学法学院,与该院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院长凌兵教授进行会面,双方就两院院际国际合作事务进行洽谈。悉尼大学法学院凌兵副院长很重视与我院的合作,表示悉尼大学法学院愿意为我校提供短期师资培训,并提供每年至少两名的访学机会;同时,他介绍了两校合作办学的三种模式,鼓励我院学子赴悉尼大学法学院深造。



814日下午,代表团在抵达布里斯班后,驱车赶赴位于黄金海岸的邦德大学法学院,并于下午三点与该院分管外事的Katharine Atkins教授、Gary Brady教授以及该校国际部经理陆晓频女士进行亲切会谈。邦德大学法学院Katharine Atkins教授回顾了该院与我院过去几年富有成效的国际交往,与我院在交换生、国际联合培养“3+1”学位项目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我院师资的国际化建设。

该次出访进一步打开我院国际化合作办学、交往的新局面,为提高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师资建设水平打好基础,将极大丰富我院国际化合作交往的内容。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