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峰副院长一行赴河南看望我院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7-08-19浏览次数:1098

8月7日至9日,法学院副院长陈柏峰教授、安丽副教授、辅导员张申鹏老师一行前往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新乡市新乡县人民法院、延津县人民检察院、辉县市人民检察院看望慰问2015级暑期实习生。

8月7日下午,陈柏峰副院长一行来到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与在此实习的15名学生召开座谈会。祥符区人民法院院长陈锐杰、副院长薛冰、办公室主任文彬等出席座谈会。陈锐杰院长对我院的访问表示欢迎,对于我院实习学生给予高度评价。陈锐杰院长表示,我院实习生的素质很高,学习能力很强,理论功底扎实,在实习工作中勤恳踏实,主动学习,积极投身基层实践。陈柏峰副院长对祥符区人民法院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及全面照顾表示感谢,并向学生指出规范中的要求与实际的差别可能需要与日常学习不一样的逻辑来解释,体会实际与理论的差别就是实习的意义,嘱咐学生们要增强自身的适应能力,投身基层,主动发现问题、独立思考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实习学生相继发表了自身在实习过程中的感悟与收获,感谢学院与祥符区法院提供的宝贵实习机会,表示将认真完成实习,争取更多收获。



8月8日上午,陈柏峰副院长一行来到新乡县人民法院,与我院15名实习学生召开暑期实习座谈会。新乡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贵枝、副院长崔纪元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政治处主任赵庆梅主持会议。



与会学生积极发言,畅谈一个月来的实习感受和收获。法官们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司法实践中真实案例带来的鲜活体验,帮助他们更好理解所学理论知识,通过每天充实的工作,也让他们逐渐积累社会经验,学会如何与他人沟通。学生们非常感谢法院给他们搭建了一个与社会实践紧密接触的实习平台。

新乡县法院各庭室部门负责人纷纷对我院15名学生的实习表现表示肯定,并感谢学生们在部门工作中的努力与付出。侯贵枝院长对实习学生表示欢迎,她指出:通过参与各项具体工作,实习大学生了解到法院基本工作流程,增进了对司法审判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15名实习学生积极进取,努力工作,给大家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为法院工作注入一股清泉,增添了活力。她强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全国知名的政法院校,希望同学们作为新一代政法人才能将学到的法律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帮助更多群体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用点滴行动推动社会大众法律意识的增强,为中国法制的长远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座谈会上,法学院副院长陈柏峰教授、安丽副教授充分解了我院实习生的生活情况、实习感受及建议。陈教授指出,同学们在工作中不仅要勤做事,还要勤思考,这样才能有更多更大的收获。

与会双方还就下一步如何扩大交流、推进院校合作进行了协商和探讨。



8月8日下午,陈柏峰副院长一行来到延津县人民检察院,与我院7名实习学生召开暑期实习座谈会。延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晓光及政治处、公诉局、控申科、案管办、民行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陈晓光副检察长十分感谢我院对延津县检察院的信任、帮助和支持,指出实习学生也为检察院带来了新的理念、新的知识和向上的朝气,学生们讲纪律、守规矩、有礼貌、有水平、能吃苦,从学生身上能够看到法治中国建设的希望。陈柏峰副院长对延津县人民检察院为我们学生提供的实习的平台表示感谢,使学生不仅把法学理论知识与司法实践做到了有机结合,也在言传身教中体会到了维护公平正义的途径和检察官严格、文明、规范执法的品德。

与会的部门负责人首先点评了实习生的工作,指出在检察院能学到书本上没有的宝贵知识,做一个法律人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还要有对案件细致、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对群众热心、耐心、诚心的服务态度,与会的实习学生也谈了自己的实习感悟和收获,指出在法学的道路上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通过座谈,双方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合作互惠双赢!并就促进检校双向交流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座谈并达成共识,为今后双方进一步的共建合作开了好头。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