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崇明书记一行赴深圳市中级人民院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7-08-24浏览次数:1181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8月23日上午,我校法学院党委肖崇明书记,院团委副书记胡坤老师,2015级辅导员危晓燕老师一行来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看望在此集中实习的21名学生,并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速裁庭汪洪庭长,政治部干部处干部崔展翔、田静静,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黎国玲和商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周相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伊始,肖崇明书记表明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即代表法学院对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看望参与集中实习的学生,同时了解法院对法律人才实践培养的反馈情况。崔展翔主任简要介绍了深圳中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受理案件情况、以及我院学生的实习情况,并就法院与学院的合作情况进行了说明。

学生代表毛颖达、李伟和游琳璐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实习感受。毛颖达同学总体概述了实习情况,对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的食宿保障表示感谢,并从“学会适应”、“学会主动”、“学会规划”、“学会生活”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实习中的收获。李伟同学介绍了自己感受到的与同学的同窗之情、与中院指导老师的师生之情和与在深圳的师兄师姐的校友之情。游琳璐同学结合自己的实习岗位,对在民事审判庭的相应工作进行了总结。

汪洪庭长谈及自己的求学经历,她向学院对她的培养表示感谢,并赞扬校训“博文明理,厚德济世”中体现出的人文情怀与家国情怀。她强调实践经验之于法学院学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很高兴为法科学子提供平台。黎国玲助理对我校学生的表现予以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周相宜助理从横、纵两方面将中南学子与其他院校学生进行了对比,他认为中南学子在个人素质方面表现优秀,并表达了对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我院加强交流的期盼。田静静主任介绍了深圳中院招收实习生的标准以及将实习生作为临时法官助理的计以及“广纳法学英才,汇聚法治力量”的招聘计划。

危晓燕老师就深圳中院对学生们的照顾表达了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本次学生匹配实习单位的筛选机制,指出参与本次实习的学生在专业课知识方面尚有欠缺,同时学校会继续向法院输送优质实习生。作为法学院2014级辅导员,胡坤老师指出了法学院就业难的现状,期待学院与深圳中院的进一步交流合作。

最后,肖书记勉励实习学生要牢记实习指导老师们的建议,实践不能浅尝辄止,要不断提升自我。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