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龙教授再度为“马工程”教材全国高校师资培训授课

发布时间:2017-08-31浏览次数:345

828-29日,根据《教育部、中宣部关于在高校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教育部再次组织了全国高校国际经济法任课教师使用“马工程”《国际经济法》教材的培训,培训对象为该教材出版后尚未接受培训的全国高校国际经济法教师,培训方式为远程直播,各地师资就地集中受训。

 

   

“马工程”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简称,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重大基础工程和理论创新工程。按照规划和要求,“马工程”教材要充分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代表国内教材的最佳水平,以提高我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水平和教学水平。“马工程”教材培训课程,由中宣部、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组成员担任主讲。

   

   

我校法学院韩龙教授作为“马工程”重点教材《国际经济法学》编写课题组的主要成员,再度受邀赶赴北京,为此次全国高校师资培训进行授课。在2017412日第一次授课的基础上,进一步为国际货币金融法在各高校的教学及研究贡献力量。

828日,韩龙教授按照此次培训的部署,对于如何讲授“马工程”《国际经济法》教材中的国际货币金融法编进行了重点授课。其授课包括四个部分:国际货币金融法及其体系;国际货币法;国际银行法;国际证券法。韩龙教授在对国际货币金融法进行系统、全面讲解和梳理的同时,对其中的重点、难点、最新发展和讲授方法进行了强调和分享,收到了各地国际经济法同行的积极反馈,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授课严谨而不失幽默,成绩斐然。教育部负责《国际经济法学》课程培训组织工作的姜洁女士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师资培训班的学员亦纷纷表示从此次授课中受益匪浅,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授课结束后,学员们仍不肯离去,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同韩龙教授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