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国家司法考试评卷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2898

825日上午,2017年度国家司法考试评卷工作座谈会召开。司法部考试中心主任谢愚妮,司法部考试司副司长孙晓明,司考中心评卷与研究处处长靳万森,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童德华教授、法学院副院长肖志远教授,民商法系孟令志副教授,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晓老师及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司考阅卷负责人等出席此次会议,由靳万森处长担任主持人。



孙晓明副司长在会议中简单介绍了司法考试的变化:报名缴费人数增长至64万人,司法考试改革进入深入实施阶段,计算机化考试进一步普及,提出落实司法部“实,稳,严,细,深”五位一体的阅卷要求。谢愚妮主任强调考务安全系统的重要性,同时传达了国家司法部对于阅卷的“速度服从质量”的要求。



齐文远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了我校对于这一任务的重视,在公在私这都是一份光荣的责任和神圣的使命。而我校法学院与刑事司法学院将认真落实要求,力争顺利完成司法考试收官之战。他传达了我校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愿望,并表示欢迎各位领导莅临我校进行工作指导。



肖志远教授展现了我院对司考阅卷工作的严肃认识与认真准备,从资源投入、阅卷老师遴选、工作机制构建三方面构建完善的司考评卷体系,表示了我院担当法制事业守门人,在法学教育领域率先对接司考改革的决心。童德华教授简单介绍阅卷工作的师资力量,孟令志副教授则从细微之处着眼,与在场领导讨论了司考准备工作的细节。

靳万森处长做了整体工作部署并总结发言,强调人脸识别技术在阅卷工作中的运用,希望能够避免纰漏。他同时提出试评、抽评、返评与复核的要求,指出问题试卷由专家组负责解决,对专家组寄予厚望并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