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签署“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692

81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与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共建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在江汉区法院举行。江汉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建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姜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法学院副院长肖志远、教务办主任付晓、实习指导老师邓晓静、辅导员徐金花及我院实习生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宋建伟检察长致欢迎辞,高度肯定了我校法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介绍了江汉区院的基本情况,希望能以此次共建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在法律调研、理论研究、办案实务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共赢发展。

肖志远副院长立足我校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及学院发展情况,介绍了共建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的背景和意义,提出了与江汉区检察院的合作发展方向和具体措施。同时,肖院长结合自身实习经历,鼓励学生努力在实践中学到本领。

   

   

随后,校检双方就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法律理论研究、检察办案实务及监理长效合作机制等深入交换了意见。交流后,肖志远副院长和宋建伟检察长在《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上签字,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校检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逐步实现我校与江汉区检察院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互动交流,共同为推进我国法治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