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1268

通讯员(钟毓洁 李萌 潘黎明 吴凡)93日晚,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家长见面会在首义会堂召开。我院党委肖崇明书记,副院长麻昌华教授、黎江虹教授、简基松教授、陈柏峰教授、肖志远教授,党委刘筱彤副书记莅临本次大会。教师代表陈虎副教授应邀出席,2017级新生辅导员徐金花老师、王碧霄老师参会。肖崇明书记担任本次大会的主持人。


        

        

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肖崇明书记向2017级新生致欢迎辞,对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学校及学院概况。肖书记指出大学教育是一个人成长的重要阶段,应督促学子自觉自律、自我教育、严以修身。

    

     

简基松教授、肖志远教授以及刘筱彤副书记依次从出国留学项目、我院人才培养概况、本科生工作建设做简单介绍。简基松教授指出当今社会急需的是复合型法律人才,而我院遍布全球的合作项目为培育具备国际视野的法律人才提供条件,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国际班项目。肖志远教授则从法学院历史谈起,向新生家长展示今日法学院深厚的师资力量、浓厚的学术风貌、优秀的办学条件以及丰硕的法学研究成果。刘筱彤副书记对我院年轻专业的学工团队、积极热情的学生团体以及基础扎实的工作体系作出介绍,希望学校与家庭建立一种家校联合、积极沟通的关系模式,鼓励2017级新生做到博学、思辨并勇于实践。

   

 

    

陈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时以一桩桩轶事举例,幽默风趣而又催人深思。他鼓励2017级新生趁年轻之时就要“think bigger,放开自身格局。在2014级老生代表李欣妍同学和2017级新生代表万君宇同学发言后,黎江虹教授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宣誓,誓言铿锵有力,标志着2017级新生自此正式成为中南大法律人。

   

 

   

主席台上的各位嘉宾为参与微信“院长赠书”活动的多名同学赠书,并合影留念。在最后的本科生风采展示环节中,团学志新的四名学生代表为新生和家长带来诗朗诵。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