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篇布局,助力第五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

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567

通讯员(熊雅涵 杨雅淳 李 生 柯炜娜)97日下午,第五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筹备会在南湖校区文治楼615会议室举行。武汉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鹍、专职副会长周玉、党组成员兼秘书长梁彤,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德淼教授,法学院党委肖崇明书记,副院长陈柏峰教授,法律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武乾副教授,学科办公室秘书漆晓昱、科研办公室秘书蒋效华参会。此次筹备会目的是确保“第五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暨第十届武汉法治论坛”论坛成功召开。

   

 

根据国家长江经济带、中游城市群、中部崛起等发展战略,本次筹备会对论坛征文提出重要要求:为加强区域间立法、执法、司法协作,创造和谐稳定的共同发展环境提供法学理论支持和对策支持,并对论文的字数与格式等做出限制。

    

   

在此基础上,为深化法治各领域协作重点,深入贯彻落实《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合作行动计划(2017-2020)》,筹备会确定了与长江中游城市群相关的系列选题:一体化的法治保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机制研究、内陆开放合作的法制保障等,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为使各项工作有组织有条理地进行,筹备会详细制定了工作内容与会议日程。工作内容分为19项,交予各个单位负责,包括确定论坛主题分题,起草征文通知与发通知,征文收集与审核,确定论坛发言人员等。本次筹备会准备充分,将覆盖合作行动计划的所有内容。

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是法学理论研究交流的重要平台,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祝愿论坛取得丰厚成果。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