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莉教授应邀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894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914日下午,我校副校长,法学院姚莉教授受省纪委、省监察厅之邀参加2017年第三期楚天纪检大讲堂暨刑事诉讼法专题视频培训会。会前,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同志接见了姚莉教授,双方展开二十分钟会谈。



王立山书记指出“四个全面”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执纪和执法的关系进一步紧密化,纪检监察干部法治总结和运用法治的能力要求更加迫切,因此,纪检监察工作急需学界的支持。王立山书记对姚莉教授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智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姚莉教授感谢了省纪委的邀请,并表示学者只有与纪检监察、司法工作实践相结合,理论研究才能更有生命力。



随后姚莉教授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作《中国刑事诉讼法的立法发展与司法实践问题》专题讲座,王立山书记出席培训会,省纪委副书记李莹担任主持人。

姚莉教授以刑事诉讼法修改和实施的时代背景为题,阐述了刑事诉讼法的基本理念,从讲座受众的角度出发,联系刑事司法和纪律审查工作实际,着重讲解了刑事强制措施、刑事侦查措施、刑事证据制度等规定与实践。报告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受到纪检监察干部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面向全省,省纪委、省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干部,省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省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和部分派驻(出)纪检监察干部,各市(州)、县(市、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干部共5700余人分别在省纪委机关主会场、各市州县分会场参训。

附省纪委,监察厅新闻如下:

http://www.hbjwjc.gov.cn/lzyw/93240.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