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排球赛落幕-----法学院勇夺男女双冠

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604

通讯员(李萌 杨雅淳 龙慧)924日晚,2017年校排球赛决赛在南湖体育馆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研究生辅导员、排球教练顾蓬老师全程观看并指导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法学院女排以20的成绩大胜老对手统数学院,卫冕冠军;同时,法学院男排也以2:1力克对手国际教育学院,成就双冠之夜。

比赛伊始,统数学院率先进入状态,第一局上半场暂时领先。短暂的休息后,姑娘们很快扭转了局势,向统数学院发起了猛烈的进攻。擂鼓声响起,加油声阵阵,姑娘们气势恢宏,很快场上的比分被逐渐缩小。在老师和队长吴燕芸的指挥下,队员们不断发力,抵挡住了对手一次又一次的强攻,并且不断给对方造成压迫,最终将比分反超,以27:25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法学院女排延续了第一局的良好状态,一开场就打出了4:0的骄人成绩。随后统数学院不断发起进攻,希望改变被动局面。然而,面对来势汹汹的法学院女排,她们终究还是无法挽回。最终,我院以25:18大胜对手。成功卫冕,再一次夺得了排球比赛的冠军。

赛后采访中,法学院女排队长吴燕芸同学表示,这次胜利来之不易,每一位队员都为此全力以赴。队员之间相互扶持,也正是因为这种优良的精神,才能够让法学院在4位老将无法出赛的情况下,仍然力克对手,成功卫冕。



当晚,喜报连连,法学院男排也不甘示弱。小组赛遗憾地输给国际教育学院后,男排连下两城,在交叉赛中力克工商学院,于24日晚与女排在体育馆“胜利会师”,再一次对战老对手国际教育学院并成功夺冠。

第一局比赛开始,法学院男排先发制人,不断地展开猛烈进攻。而国际教育学院也不甘示弱,比分不分上下,场面进入白热化阶段。终于在最后阶段,5号卢仕茂同学以一击堪称完美的扣球将比分锁定为2523,率先拿下一局。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重新调整状态,比分反超,暂时领先。此时此刻,整个体育馆都回荡着经久不息的加油声,座位席上醒目的“文治武功冠中南,王者之师法学院”的字幅冲击着人们的视觉。法学院奋起直追,最终法学院以25:27微弱差距输掉第二场比赛,双方战成11平。

在决胜局,法学院男排顶住压力,迅速调整状态,配合默契,不断发起进攻,气势逼人,同时加强防守,最终15:12赢得了比赛的冠军。



在采访中,卢仕茂同学表示,为了弥补小组赛中的遗憾,队员们今天都拼尽全力,希望能够在今年与女排一起取得冠军,队员们都十分激动。当然这一切更要感谢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与队员们的团结协作,为法学院感到由衷的自豪。

双冠之夜,法学院排球队用他们的行动担起责任,完成誓言,更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排球精神、团队精神!未来路还长,希望你们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创造属于法学院排球队的辉煌。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