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铁川: 中国依法治国的特点和保证

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1161

主  题:中国依法治国的特点和保证

主讲人:郝铁川,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长,华东政法大学教授,中国法律思想史学会会长、中国比较法学会副会长。

主持人:刘茂林 教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宪法学会副会长

时  间:2017928日(周四)9:00-11:00

地  点:法学院文治楼六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郝铁川,男,河南南阳人,现任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长,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国法律思想史学会会长、中国比较法学会副会长。曾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长,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正厅局级)、北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副部长,上海市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法学》月刊总编等。

郝铁川教授的学术成就体现在法史学、宪法学、法理学等领域。值得说明的是,上世纪90年代郝铁川教授提出“良性违宪”论,在中国宪法学界和社会各界引发广泛讨论,极大促进了中国宪法学的发展。

著有《周代国家政权研究》、《儒家思想与当代中国法治》、《市场经济与中国法律文化的变革》、《周礼与中国文化》、《中华法系研究》等。郝铁川教授笔耕不辍,近期主要从事依法治国与香港基本法问题研究。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