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立群谈美国警务改革与趋势

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347

通讯员(陈孜之 曾巧平 吴  娅 潘黎明 邹  瑾)928日晚,以“美国警务改革与趋势”为主题的讲座在文治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本次讲座由曾在美国执教16年,现任加拿大安大略科技大学社会人文学院终身教授的曹立群教授担任主讲人。我院陈柏峰教授担任本次讲座主持人。



活动伊始,陈柏峰教授对曹立群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在场学子介绍了曹立群教授在学术研究上的丰硕成果。随后,曹立群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从本科、研究生到博士的求学历程以及毕业后在加拿大、美国的工作经历。





讲座中,曹立群教授从警员的多样化、执行警务的多样化、科技更新和军事化、警察的平民化和私家警察四个方面详细而生动的讲解了在新世纪中美国警察面对的四大改革议题。其中曹教授从少数族裔在警员中占比增多、1968年改革后女性同工同酬、工会和警员权利得以保障、高等教育和认证四个问题入手,联系中国现状对警员的多元化改革做了详细的解读,给人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同时,他指出逐渐追求精准警务、警务处理日益军事化和科技化、警察的平民化与私家警察人数的增加,甚至超过公家警察是当前美国警务发展的几大趋势。



活动接近尾声时,在场研究生的提问环节将讲座的学术氛围推向高潮。他们就自己感兴趣的私家警察、枪支问题、警务经费、美国警察体制等问题向曹立群教授提问,曹教授对于同学们的问题联系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以及学术研究成果一一做了解答,使在场学子获益匪浅。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