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代表团来我院交流经验

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1138

通讯员(李萌 余瑾 龙慧 陈仁凤)9月25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党委杨海书记、郭德忠副院长、张爱秀副书记等一行人来到我院进行交流观摩,并在文治六楼会议室开展研讨会,就提高办学质量、加强教师的自觉性、开展党建活动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交流。法学院党委肖崇明书记,黎江虹副院长、肖远副院长,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晓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郝新春老师、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胡亚飞老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北理工法学院党委杨海书记对于我校法学入选“一流学科”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南大的法学学科建设近几年来发展迅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就教学、保送、研究生工作以及党建活动等方面借鉴吸收中南大法学院的优秀经验。



在党建方面,肖崇明书记强调,目前我院在党建方面取得的成果是显著的,每月主持召开学校党建工作例会,通报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已经是常态化工作内容。



黎江虹副院长指出,我院近几年在教学中不断创新,本科中设立了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国际班等专业性强、针对性高的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同时我院也在不断加强硕士生的培养,确立了严格的推免、保送制度。我院定期举办各类讲座与研讨会,促进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针对教师的绩效、职称等制度,我院也制定了严格的奖惩机制,以切实提高法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





对于教学,肖致远副院长表示,我院在师资配置方面不断加强,对于本科生,在法学教学之外还增加了经济学与管理学的通论,以适应社会对于融通型人才的要求。





最后肖崇明书记再次代表法学院对杨海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同时表示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我国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