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17年广东、湖北行政法学会研究年会

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104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9月24日,广东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湖北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深圳市麒麟山庄隆重举行。本次年会由广东省、湖北省两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深圳大学法学院承办。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科点方世荣教授、杨勇萍副教授以及查云飞教师应邀参会。



在本次年会开幕式上,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方世荣教授代表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致辞,对两省合作共办年会的传统给予高度赞扬,对主办和承办方的共同劳动表示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年会研讨内容共分为个单元。各个单位的主题分别是:第一单元“行政审判相关问题”;第二单元“《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修订”;第三单元“行政公益诉讼相关问题”;第四单元“行政法治相关问题”。在《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修订问题的探索上,杨勇萍副教授作了《论行政公益诉讼的举证责任分配》主题报告。参会过程中,我院教师积极参与讨论发言。



在闭幕式上,湖北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曹海晶教授致辞。她指出,本次年会呈现出理论界与实务届相互交流学习的现象,参会论文水平高且角度新颖,研讨激烈,精彩纷呈。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