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兴虎教授一行应邀参加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814

通讯员(陈仁凤)20171014-15日,“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南京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民法典分则各编与商事法律制度”。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承办,南京大学商法研究中心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商法理论和实务界近4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雷兴虎教授、樊启荣教授、《法商研究》翟中鞠编审及温青美、黎宇霞、刘浩然、赵丹、裴显鹏等博士硕士生应邀参加了此次年会。



1014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我院雷兴虎教授,作为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在主席台就座。我院与会师生积极参加大会及各单元的研讨活动,在1014日下午第三分会场“合同法编中的商事立法”单元讨论中,我院樊启荣教授以《论民法典与保险合同法的协调立法——以保险合同的性质为视角》为题,做了精彩发言。在1015日上午举行的闭幕式上,根据会议安排,我院雷兴虎教授向大会通报了本届年会“中青年优秀论文”征集和评奖的过程,并宣读了“中青年优秀论文”获奖名单。从76篇参评论文中,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3篇,二等奖论文5篇,三等奖论文7篇。我院石一峰讲师向本届年会提交的论文《表见合伙责任的类型与体系》荣获二等奖。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