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联合筹建海外实习基地签约及授牌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475


通讯员(陈孜之 杨雅淳 邹瑾)1012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与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联合筹建海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及授牌活动于我校文泓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主任史大佗、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执行董事马特娜以及大拓律师事务所联合创始人河北乾翔律师事务所主任孙艳利、北京大成(合肥)律师事务所主任纪敏、北京极光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刘莫研为此次活动的来访嘉宾。我院党委书记肖崇明,副院长肖志远,党委副书记刘筱彤,副教授陈虎、郭倍倍以及我院本科生蓝禹柔、杨婉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陈虎副教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陈虎老师对来访嘉宾进行简要介绍后,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始。肖崇明书记致辞欢迎嘉宾们的到来,并为史大佗、孙艳丽、纪敏、刘莫研颁发“实习基地培养导师”聘书,肖书记激励法科学子培养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不断开拓国际视野以及提高英语水平。史大佗律师对法学院各位领导、老师为第一期海外实习生工作付出的劳动与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深入实施,国家需要更多具有涉外服务能力的律师,而大拓律师事务所正是扩展学生涉外法律实务视野的优质平台。肖志远副院长致辞并为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实习基地授牌。刘筱彤副书记发言表示支持学生们积极实践,走向社会,并希望每一位学生们都能珍惜实习和开拓眼界的成才机会。

  


  

本次签约授牌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联合教学实习基地”是我校法学院第一个海外实习培训基地。获得实习资格的学生将有机会到泰国,在大拓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指导下参与中泰法律服务实践,学习涉外律师服务技能,拓展国际视野。

  

  

随后,史大佗律师进行了题为“影响法律人的三大财富”的主题发言,他将这三大财富概括为“来此作甚、不虚此行、满载而归”,强调在人生的每一时间段,认清自己比认清别人更重要。史律师介绍,他所总结的这三大财富与他的求学经历与生活经历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史律师讲述了自己从一个初中辍学的农村小伙成长为一名法律职业工作者的曲折过程,他幽默生动的讲述令现场笑声此起彼伏。经历了2004年到2014年十年的职业律师生涯后,史律师用短短半年的时间,在泰国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律师事务所。

  

  

赴泰实习生发言环节中,两位实习生对泰国的风土人情及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的运行模式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与心得。

  



在提问互动环节,其他三位新晋培养导师对同学们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嘉宾们对各自法律从业历程的分享让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