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联合兄弟学院学生干部共同开展理论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255

(通讯员 乔子萌)1024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031日中午12点半,由财政税务学院主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交流会在文泉楼北403会议室召开。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和法学院三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常委和部长参加了本次理论学习会议,观看十九大闭幕会并交流各自的学习心得。



    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号召党员同志拿出勇气和干劲,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大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在观看完闭幕式后,六位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关于十九大闭幕式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心得分享。

财政税务学院学生会主席欧阳佳民分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少年强则国强,青年要投身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程中。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号召广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财政税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何炎檬具体提出了三点对学生干部的期望:关注政治,提升理论素养,将正确的政治指导思想和实际学生工作结合起来;回归服务本位,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勤奋学习,起到表率作用。



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子威谈到:广大青年大有可为,也要大有作为,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价值观,把个人的前途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金融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梁俊提出:学习十九大,不只要听报告,更要在学生工作和学习中当中去看、去切身感受中国的变革之路。



法学院学生会主席杜恒舟以“强本领敢担当”为中心进行讲话,强调青年学生干部要有理想、敢担当、强本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提升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法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刘一君重点强调了提升文化自信,青年学子要坚持学习中华文化,并与时俱进,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认知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质,要有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自觉和自信。

六位学生干部发言结束后,各学院学生干部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抒发各自关于十九大精神的感想。至此,此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