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爱心同行”社区矫正大学生法律服务团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94

通讯员(靖珍珍 张茜平 赵云昌)112日下午,第十三届“爱心同行”社区矫正大学生法律服务团成立大会于我校文泰楼模拟法庭()召开,刑事司法学院刑法学系副主任周凌副教授、法学院团委副书记胡坤老师出席本次会议,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爱心同行”社区矫正大学生法律团全体成员到场参加。





    胡坤老师在致辞中向第十二届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向第十三届服务团新成员表示祝贺。通过回顾服务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他对新一届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服务团成员在做好现有工作的同时,尝试更多社区矫正的模式和方式,探索服务团未来的道路。



观看服务团的介绍视频并回顾服务团走过的光辉历程后,第十二届服务团成员代表李琪结合自己加入服务团以及参与社区矫正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服务团一年的收获感悟,希望新一届的服务团成员能够开拓新天地,让社区矫正工作越办越好。随后,胡坤老师、周凌老师为第十二届服务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第十三届服务团团长尹梦瑶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社矫工作经历,对周凌老师、杨子云老师的专业指导表示感谢,希望新的成员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不忘初心,探索创新,在“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取得更好的成绩。



周凌老师从专业知识以外的角度,对社区矫正的意义进行了说明。他介绍了适合社矫的社区的特质,服务团扮演的是社区代表的角色,因此在进行社矫时要真诚待人、尊重对方、积极沟通,让社矫对象真正得到帮助。



第十三届服务团成员代表王梓涵在发言中表示,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运用自己所学服务社会,在成为一名合格法律志愿者的道路上不断前进,虚心请教。他感谢服务团提供的平台,很高兴与服务团相遇,能够一起成长。



最后,第十二届、第十三届服务团成员在尹梦瑶带领下庄严宣誓,十三届“爱心同行”社区矫正大学生法律服务团正式成立。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