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基金获得热烈响应

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2179

通讯员(刘 璇 靖珍珍 李 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华诞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教育部“双一流”名单公布,中南法学跻身6席之列,荣登新时代法学一流学科的殿堂。为铭初心、谋发展、铸一流,面对重大机遇与挑战,法学院启动“中南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基金”项目,院长徐涤宇教授向各界校友发出“集贤贴”,号召广大校友与母校荣辱与共、助力集贤,为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中南法学基金下设四个子基金,分别为讲席教授计划、未来之星计划、名师支持计划以及雏鹰扶持计划。将用于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努力构建全面科学的法学学科体系,力争在一流学科的竞争之中捍卫法学院的荣耀。

中南法学呼、八方校友应,中南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基金得到了热烈响应。在校友总会的大力支持下,1114日集贤贴上线后一天时间即筹得捐款近20万元,目前共筹得一流学科建设基金57万余元,已有超过300人次参与捐赠,在各界校友及热心人士的支持下,中南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基金筹备阶段成果已初步显现。捐赠者中有奋斗在政法领域、财经领域的广大校友;有默默关注学院事业发展,匿名捐赠一万元的有心人;有刚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有热切关怀学校发展的校内教职工们;还有希望考入我校的莘莘学子……点滴之流,将汇聚成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汪洋大海。

我校经济法9101校友、江苏名仁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建军律师鼎力相助,捐赠10万元,创下首日单笔捐赠最高金额。朱建军律师表示,母校对他的影响是终生的,是他的精神家园、事业和信念的源泉。在徐院长的号召下,自己了解了母校新的机遇,深感一流学科法学首责,故而率先响应捐款。朱建军校友认为,此次基金建设通过集贤贴的形式凝聚了全国校友的力量,使母校和校友之间联系更加紧密,荣辱与共、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中南兴亡,法学有责,校友捐赠率是衡量高校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指标,而我院号召力强,执行力高,充分表现了建设一流学科的决心与能力。法学院将继续秉承“博学、韬奋、诚信、图治”的院训,凝心聚力谋发展、铸一流。也期盼广大校友们能众志成城、助力集贤,共谋一流学科之伟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