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夏: 宪法变迁与宪法:迈向功能分化社会的宪法观

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880

法学部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46

主      题:宪法变迁与宪法:迈向功能分化社会的宪法观

主 讲 人:李忠夏,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 持 人:陈   新 副教授

时      间2017121日(周五)8:30—10:00

地      点:法学院文治楼六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李忠夏,男,汉族,19796月生,现为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西北政法大学法学学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北京大学和德国柏林洪堡大学法学博士。曾获德国戴姆勒-奔驰奖学金赴德国留学六年,以优异成绩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入选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理事、山东省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出版德文专著一部,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中外法学》、《法学家》、《清华法学》等刊物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研究方向为宪法学,对宪法学方法论和宪法教义学有一定研究,以卢曼的社会系统理论为基础,对宪法教义学的功能定位加以阐释。结合宪法变迁,对中国宪法的相关问题进行规范分析。最近特别关注宪法中“公共财产”的解释与适用,对土地流转的合宪性、宪法中的国家所有等问题有过一定的分析。





主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学科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