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膳,骑行你我,温暖在路上 ——【感恩节特别活动】大学生公益骑行节启动仪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站)

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259

新闻网讯:(法学院新闻中心)

为鼓励同学们通过绿色环保的方式参与公益,传递绿色校园、低碳校园的概念,法学院2016级年级学生会于20171126日,举行了大学生公益骑行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站)的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负责人宣读了“日行一膳,小餐大爱”公益骑行倡议书,并与到场同学共同在公益骑行旗帜上签名,许下自己对积极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的承诺。在做好骑行的一系列准备后,参与此次活动的近百名同学在中原楼前进行了合影留念,照片中的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最青春洋溢的笑容,口中都高喊着“免费午餐、小餐大爱”,在这一刻,大家的心中都充满了使命感和自豪感。骑行消耗100卡路里便能为乡村学童换取一个鸡蛋,400卡路里便是一顿免费午餐,伴随着这样最朴素的愿望,大家开始了骑行的旅程,本次大学生公益骑行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站)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当天下午,同学们在我校环湖绿道进行了体验。绿道上,一辆辆载满爱心的“摩拜”单车,一个个跃动的身影,众多骑行者的笑容,百余人骑行的壮观队伍,组成了环湖绿道上靓丽的风景线。午后温暖的阳光,扑面而来的温润清风,湖中荡漾起的圈圈涟漪以及草坪上三三两两的游人,都仿佛让大家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安宁,让大家第一次发现原来校园中还有这样静谧美好的所在。



的确,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更多的是在教室和宿舍间奔波,即使偶尔来到这里也都是匆匆忙忙,很少真正静下来环湖骑行,更何况心怀着为乡村孩童捐赠免费午餐的小愿望,所以映入眼帘的景色也就变得愈发可爱起来。



这次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公益骑行继续下去,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乡村孩童送去一份热腾腾的午餐,为公益活动添一分彩。虽然武汉已经入冬,可周围同学的炽热爱心却让我们感受到丝丝暖意,此次绿色骑行不仅鼓励了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公益活动中去,还让大家发现了隐藏在生活中的小美好,相信有了大家的努力,这个冬天一定不再寒冷。



公益不仅仅止于捐赠,爱心也不再是单纯的理念。日行一膳,骑行你我,温暖在路上!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