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1971

通讯员(熊雅涵 杨雅淳)1124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教授,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顾永强教授,副院长兼副书记霍政欣教授来我校。法学院党委肖崇明书记,副院长简基松教授、陈柏峰教授,徐伟功教授,王小琼副教授,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晓老师,教务办公室付晓老师,外事秘书宋程老师于文治615会议室进行接待。


肖崇明书记对中国政法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其介绍了我院的教学规模、学科分类、层级结构等情况。陈柏峰教授重点强调我院科研总量突出、重大项目研究突出等成就,并分享我院教师科研成果与职称评比挂钩的优良机制。这种打分评价体系规范程度高,公平性强,顾永强教授对此表达了称赞与效仿之意。徐伟功教授提出我院实行的“法学院高质量论文培育计划”并得到对方肯定。


针对于国际法边缘化的现状,孔庆江院长与顾永强书记认为,各大法学院应该联合起来,打造利于国际法发展的评价体系,甚至建立“国际法院系联盟”,以此提升我国国际法影响力。徐伟功教授对其现实性与可实践性表示认同。


除此之外,简基松副院长还对我院的留学、交换生项目作了介绍;孔庆江院长与顾永强书记也分享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基地暑期项目。双方在诸多问题上达成共识,表达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希望。

最后,双方互赠礼品,合影留念,交流会至此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