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之火可燎原 安全防范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71

通讯员(罗露瑶 陈仁凤 姜 宇)1129日下午,我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事业部的志愿者们走进武昌区中华路小学,为该校六年级四个班的同学开展以“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授课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向同学们宣传与家庭暴力和校园暴力相关的知识,减少暴力事件的发生,同时,让同学们能在紧急情况发生时,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课堂之初,志愿者们用一段小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家暴的危害,并让同学们回忆自己身边是否有家暴发生的情况,向同学们讲述了家暴的原因、特点及危害。在介绍如何应对家庭暴力时,志愿者设置具体的场景,以抢答的方式,让同学们从当事人和旁观者的角度思考如何应对,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随后,志愿者从专业的角度,并结合同学们的观点,提供了几个应对家庭暴力的实用小对策。


志愿者们还列举了一些有关校园暴力的案件,从校园暴力的概念出发,逐步深入分析校园暴力的类型、欺凌者和发生场所,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而后,志愿者从校园暴力发生的原因出发,号召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和睦相处,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真诚、宽容地对待每一位同学,少观看暴力影片,少玩暴力游戏,以此减少校园暴力的发生。此外,在校园暴力发生时,要以智取代替硬拼,利用自己的智慧,分散对方注意力,寻求路人帮助,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

在授课的末尾,志愿者强调:家庭和学校是青少年成长的重要场所,我们要远离暴力,互相谅解,和睦相处,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