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433

通讯员(张娟 陈仁凤 龙慧)1129日上午,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讲座在文治六楼会议室召开,国际交流部徐汇飞老师应我院邀请出席会议。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前来聆听。



会议伊始,徐汇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三类针对本科生以及硕士生的国家公派项目。第一项是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此类项目主要针对博士、攻读博士学位和联合培养博士生,可面向在读研究生以及硕博连读的应届本科生,国家的资助期限不超过48个月。申请的首要条件是中国公民,其次须有外国高校或机构的邀请函,以及语言成绩。对于语言成绩,英语国家的最低要求是雅思6.5或托福95。第二种是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分为攻读硕士学位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两类,国家对此两类的资助期限分别为12-24个月以及3-12个月。第三个项目为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在分析前两个项目与第三个项目的不同之处时,徐汇飞老师谈到前两种是由国内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报进行评审,而第三种主要是外方出资,须经过中方和外方双方审核。再有,第三种项目具体的各项目申请时间会不大相同,相比之下,前两种的申请时间则较为固定,每年网申时间为320日。



关于具体国家资助和义务,徐汇飞老师讲解到资助内容一般包括国际旅费及生活费,但资助标准则与国别、地区相关。此外,公派留学学成之后须回国服务两年,对此,徐汇飞老师特别强调在国际组织实习工作也等同于回国服务。

徐汇飞老师介绍后,在座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时间、公派项目的笔试面试情况、公派留学推荐点、材料清单以及申请的填写、回国服务等问题提出疑问,徐老师一一予以回答,并在会后与同学们做进一步交流。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