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青马工程”开幕式暨“德法兼修,不忘初心”理论培训课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18

通讯员(钟毓洁 潘黎明 吴凡)121日下午,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幕式暨“德法兼修,不忘初心”理论培训课在文潭楼召开,法学院党委刘筱彤副书记,分团委书记王瑄老师,我院2015级辅导员危晓燕老师、2016级辅导员张申鹏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7届优秀毕业生、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团委书记刘钊师兄担任本次理论培训课的主讲人。我院各年级团员干部到场聆听。




在青春激扬的《共青团团歌》的歌声中,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刘筱彤副书记为开幕式致辞,她向在场同学分享了最近的两大热词和切身感受:一流学科和十九大。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华诞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教育部“双一流”名单公布,中南法学跻身6席之列,荣登新时代法学一流学科的殿堂。她认为这既是荣誉又是莫大的挑战,需要全体教职工和同学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捍卫学院荣誉。十九大报告中记录我们党和国家近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出我国的综合实力。同时,刘书记认为在座的同学们作为共青团员理应为国家各方面建设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并意识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并对在场同学提出几点要求:把握形势要求,重视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任务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紧接着,法学院第十八届分团委副书记(学生)唐成同学宣读了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倡议书,并结合社会热点“红黄蓝”事件中的情况通报的有关问题,分享自己的感受,鼓励在座的青年团员和学生干部坚持马克主义观点路线,客观冷静地看待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党组织和团组织的领导。随后,法学院2016级团总支书记尤京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主题发言,强调作为青年团员既要扎实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又要勇于实践和创新,积极承担青年责任,成就伟大梦想。




    在理论培训课环节中,刘钊师兄进行了“高效能青年团干的六项核心训练”主题授课,并将授课内容分为六大方面:坚定理想信念、手比头高、主动拥抱变化、学会时间管理、积极交流沟通和随时做好准备。授课时,刘钊师兄以自己在武汉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经历和经验为例,向在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开展团委工作的心得体会。同时结合自身在MBA学院担任学生会主席、备战司法考试、开展扶贫工作等诸多切身经历,寄语师弟师妹要做到手比头高,拎出个心来对人,学会适应变化中的环境。提问环节中,在座同学们从开展学生工作、学习专业技能、处理人际关系诸多方面向刘钊师兄提问,师兄一一耐心解答,授课过程中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到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