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志愿普法活动,服务社区法制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02

通讯员(李萌 黎馨怡 陈仁凤 邹瑾)23日上午,正值12·4法制宣传周,我院法志协爱心事业部、维权事业部、星火燎原事业部走进水果湖放鹰台社区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向社矫正人员与社区居民宣传有关防诈骗、防网络沉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促进健康社区和法制社会建设。



志愿者们首先用一曲合唱和小游戏吸引居民的注目,并和社区居民简单地沟通,接着引入本次活动的正题——普法宣传。爱心事业部的志愿者们为居民作关于社区矫正的宣讲,帮助居民认识到社区矫正和普法活动的积极意义。然后由星火燎原事业部组织表演了一出关于防诈骗的小品,志愿者们精彩的表演也感染了居民观众,让他们在观赏的同时也学习到了防诈骗的知识。之后,同样是志愿者们演出的话剧,关于老年人防诈骗问题,也引起了现场老年人的共鸣,也为老年人群敲响了警钟——不要轻信推销人员的“花言巧语”,提高警惕方能实现平安幸福的晚年生活。



话剧结束后,志愿者们又用一场合唱为现场活动助兴,接着便进入了有奖竞答环节,观众们纷纷举手抢答,在拿到奖品的同时也收获到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最后,志愿者们向居民们展示并一对一教授了手指操,并不复杂的手部活动有助于老人血管的畅通,现场的老年人积极地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习了这套手指操。在进行法制宣传表演的同时,有关宪法条例的宣传手册也分发给了居民,更加突出了社区内的法制宣传氛围。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