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竹凌云扶新进,薪火相传筑辉煌 ---“师兄有话说”之律师职业前景规划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849

通讯员(王钰昕 张慧 孙权 胡正洋 欧天晖 夏之航)121日上午,“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我校首义校区文润楼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我校校友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锡泰律师、天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温达人律师和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洪加健律师。几位师兄结合自己的经历与看法向同学们讲述了法学从业生涯的种种不同,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2017级辅导员徐金花老师参与会议,本次活动由法学1701班的毛嘉诚同学主持。



刘锡泰律师以“如何面对明天的你”为主题从不同的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了法学相关职业,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种种疑惑。刘律师通过对比,对律师与法官、法官与非法学机关公务员、本科生与研究生、男生与女生、一线城市与二线城市等的优势劣势做了详细解读。对如何进入一线律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分析了优秀律师的基本素质以及我们现在存在的差距。最后刘律师现身说法,向同学们推荐了“师兄师姐话你知”等交流平台,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定位更加清晰,对未来的规划更有想法。



温达人律师则对大一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不要浑浑噩噩,将成绩搞好,并做一些自己自豪且终生难忘的事。第二,如果想进最好的律所,自己要有能力,有本事,这些都要靠自己积累争取。第三,一定要有自信,而自信源于能力。一定要真诚待人,讲礼貌,有风度。



洪加健律师引用“如果有一些事情不做,以后就永远不会做了”对比说明自己的观点“一切才刚刚开始”,洪律师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指出每个人都有很大的机会。并提出三点宝贵的建议:第一,要锻炼好身体;第二要广泛阅读,广交朋友;第三要练习好口才,做事要准备充分,有自己的观点与想法。




在互动环节中,几位律师热心解答了同学们对于专业课与通识课、出国与考研等方面的困惑,使同学们对法学相关职业的了解更加充分,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更有规划。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到此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