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党员发展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563

  (通讯员 张贵声)根据十九大相关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培育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法学院党委于128日上午9时在文治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大会。



此次党支部培训会议邀请校党委组织部李明老师主讲,参会人员有法学院党务秘书侯竞老师、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曹丽萍老师、法硕中心学生党支部书记潘丰文老师,法硕中心易育副主任,法硕辅导员李杨老师、刘翔老师以及各年级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培训会议由李明老师围绕着“发展党员工作新要求新精神”和“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及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等当面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和叙述。



李明老师强调在新时期对于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发展党员的总要求、《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发展党员工作必须坚持的原则四个方面说明了发展党员要提高党员的质量,把质量放在第一位的原则,更主要的是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在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上,李明老师指出要从“把握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特点‘从严把关’”和“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发展党员标准的首位”等出发,具体说明了在发展党员工作的工作流程和程序要求,以及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应注意的事项和工作安排。

这次党支书培训会议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新要求新精神,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也是新时期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时代要求,通过此次党支书培训会议,法学院老师和各年级党支书也对发展党员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发展党员的阶段和党支部发展党员的流程也有了具体的了解,加深了对提升党员质量的理解,为以后发展党员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经验,积累了丰富的知识。

法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2017128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