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年司考表彰暨本科生年度综合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675

通讯员(靖珍珍 杨雅淳 赵云昌 陶悦)1211日晚,法学院2017年司考表彰暨本科生年度综合表彰大会于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表彰本年度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激励广大法科学子奋发进取、争先创优。法学院党委肖崇明书记、刘筱彤副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晓老师,分团委书记王瑄老师、副书记胡坤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帷幕。肖崇明书记致辞对获得表彰的同学与集体表示祝贺,并感谢他们在学术、文艺、体育等方面为学院取得的荣誉。同时,肖书记指出获得表彰的同学在肯定自己成绩的同时也应反观自身,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升自己各方面水平,助力学院更好地发展。



刘筱彤副书记宣读了司考表彰及本科生年度综合表彰的决定。本次表彰中李欣妍等53名同学荣获司考优秀个人奖项,1405班获得司考优秀班级奖项。2017年法学院本科生司法考试成绩创历史新高,全院共672人参加考试,357人过线,通过率高达53.13%400分以上者145人,均为历年之最。法1409班李欣妍同学更是以447分名列年级第一。2014级辅导员杨茹老师、分团委副书记胡坤老师分别为司法考试优秀个人、司法考试优秀班级颁奖。



司法考试447分获得者李欣妍同学围绕经验选择、一轮复习、二轮复习、冲刺四个方面从方法论的角度对备战司考的整个过程进行了分析,她强调备战司考的过程中心态尤为重要,同时要抓牢基础,将理解与记忆相结合,不断强化巩固,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司考。



在回顾2016-2017年度学生工作历程后,大会进入了本科生年度综合表彰环节。本年度法学院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术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此次评选共有莫纬婷等10名学生获得“学术科研之星”荣誉称号,梁馨文等20名同学荣获“服务奉献之星”荣誉称号,黄浩翔等10名学生获得“文艺体育之星”荣誉称号,法制1401班等10个班集体荣获“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团委新媒体运用中心等10个服务团队荣获“十佳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十大法科学子”的结果在一段视频中揭晓,常恒菘、符双喜等10位法科学子获得此项荣誉。肖崇明书记、刘筱彤副书记为“十大法科学子”获得者颁奖。法学院艺术团声乐组一首富有节奏感的《加油》为此次表彰大会画下完美句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