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校园行,孝道共践行

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241

通讯员(郑文莉 龚寒梅 孙千钧 魏婉莹 李蔓 麦晓晴)128日下午,我校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事业部的志愿者们走进傅家坡小学,为该校二、三年级的同学开展以“‘法治进小学’之‘百善孝为先’”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理解“孝”的内涵,培养其尊敬长辈、孝顺父母的意识,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



活动之初,志愿者们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孝”的定义,并通过古今正反事例,从多层次多角度地说明“孝”的内涵。为了进一步阐释主题,志愿者们又用同学们熟悉的三部动画片以及三则公益广告,向他们展示了“孝”的具体形式,并引导其从上述的例子中进行思考。随后,就生活中如何孝顺父母的问题,志愿者们与同学们一起展开了讨论。该环节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现场气氛热烈。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志愿者让同学们以“悄悄话”的形式,在纸上匿名写下想对父母说的话,并在课堂上与大家分享。该活动利于激发同学们对父母的感恩之心,强化他们的孝顺意识。至此,本次以“孝”为主题的班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