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协之火可燎原,防范欺凌护安全

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200

通讯员(刘枫 尤钰润 张茜平)128日下午,我校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事业部的同学们走进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在一号楼三楼报告厅开展了以防范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意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远离校园欺凌,健康快乐成长。此次活动由星火燎原校园普法行服务团成员陈宁静与杨忱同学担任授课人。



讲座伊始,志愿者陈宁静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有关校园欺凌的小话剧,以此引入主题,并和同学们讨论他们认为什么是校园欺凌、应该怎样看待校园欺凌等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志愿者又用两段视频案例展现校园欺凌的现状。对于遇到欺凌如何应对这个问题,同学们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为了给同学们传授更加全面的知识,志愿者们又认真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形式,细致地分析了欺凌产生的原因以及导致的后果。




志愿者杨忱列举出多张漫画图片,让孩子们对漫画中的欺凌现象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对策。她强调,我们应该在校园欺凌发生之前就做好预防工作,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责任意识。同时,志愿者还向孩子们普及我国法律中与校园欺凌有关的内容,进一步强化孩子们的遵纪守法意识,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正义的种子。



活动最后,第三小学的校长给志愿者同学们赠送书法作品,大家进行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