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天乡志愿行,法进社区防诈骗

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91

通讯员(张亚君 席冰蕊 胡正洋12月9日下午,我校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创意项目部走进武汉市洪山区天兴乡绿岛小区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向小区居民宣传有关防电信诈骗的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加入了情景剧、有奖问答等环节,促进健康社区与法治社会的更好建设。活动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主要环节,随后志愿者们进行了宣讲活动。他们从电信诈骗常用的手段入手,列举典型案例,指出了此类诈骗的主要特点是——团伙型、高科技性、多样性。为居民们讲解了防止电信诈骗的有效手段:短信链接不乱点、非熟号码不易接、陌生证据不轻信。居民们听的十分认真,表示赞同后,志愿者们带来了生动形象的情景剧表演,精彩的表演引起了现场居民们的阵阵喝彩,让他们在观赏的同时也学到了防诈骗的相关知识。

 

 

有奖问答环节中,居民们积极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并就生活中一些不能判断的问题进行咨询,志愿者们运用法律知识耐心解答,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最后,居民们表示受益匪浅,也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