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534

通讯员(吴娅 熊雅涵 陈仁凤 王霜文 余瑾1214日,法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文泓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院第五届教代会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参会,现场听取审议了法学院2017年工作报告、法学院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以及法学院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法学院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刘筱彤主持本次会议。



全场奏唱国歌后,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作了题为《勠力同心,争创一流》的法学院2017年工作报告。院党委肖崇明书记作法学院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并作相关说明。院教代会委员会主任王广辉教授以《砥砺前行,继往开来》为题作法学院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

就法学院2017年的工作,徐涤宇教授从凝心聚力、迈入一流学科新征程 ,统筹兼顾、促进科学研究新发展,开拓进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多维并举、开拓国际交流新路径等方面总结,并强调提高学科建设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的重要性。徐涤宇教授指出法学院将利用讲习教授、未来之星、雏鹰计划、名师计划等项目促进法学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在不足方面,徐涤宇教授指出需认清短板,法学院存在科研成果分布不均且均数较低、留学生招生规模没有实质性进展等问题。2017年的工作思路包括:提升学科建设品次、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速人才培养改革、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在报告法学院2017年的财务工作时,肖崇明书记从财务管理情况、经费收支及执行情况两个部分向大会作具体报告。并就社会服务、辅修、培训等方面的收支情况做了具体说明。

王广辉教授在报告中回顾了法学院2017年的工会工作,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法学院工会践行群众路线,大力推进民主工会建设;深化工会组织结构改革,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效率;建设“暖心”工会,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重视青年教师,助力一流学科建设;凝心聚力,全面推动学院文化建设。2018年,法学院工会将沿着推进高效工会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承前启后、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会工作方法的方向继续前行。



大会审议通过各项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法学院教职工业绩量化积分办法(审议稿)》与《法学院社会服务与办学基本工作量酬金分配管理办法(审议稿)》。同时选举通过王广辉、刘筱彤等九人为我院第五届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委员,增补校党委栾永玉书记为校第四届教代会法学院正式代表,改选我院党委肖崇明书记为校教第四届代会法学院代表团团长。至此,法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闭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