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三杯”第七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大赛复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551

   (通讯员 张泽鹏)1217日上午9点,“忠三杯”第七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大赛复赛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一)举办。华中八校模拟法庭法庭对抗大赛是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八校联合举办,以探讨交流和应用实践为目的,共同构筑仿真现实的模拟法庭,把真实法庭搬进校园,给法学学子提供一个模拟庭审训练的平台。担任本次模拟法庭的法官分别是东湖高新开发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刘志强、法学院的贺增磊博士和法学院的曹丽萍老师,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陈思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刚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冯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教育研究中心研究生会副主席熊玉娟。



  本次比赛在华师和华科两个学校之间展开,经过赛前的抽签,由华师代表队模拟公诉方,由华科代表队模拟辩护方,经过庭前准备、双方陈述、双方辩论、总结陈述、点评这五个环节,双方就模拟的乔桥集资诈骗一案各抒己见,根据案件事实和法律条款充分展开己方观点,比赛环节紧张而激烈。



赛后点评中,刘志强法官充分肯定了双方队伍扎实的法律功底,对双方严密的逻辑表示赞扬。最后,贺增磊博士指出了双方了书状中有一些细微的错误,强调我们法律人要更加严谨,注意处理小细节,同时公布了最终由辩护方华科代表队获得胜利。“忠三杯”第七届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大赛复赛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法学院研究生会

 20171218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