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732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122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共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1名。我院民商法学系夏昊晗老师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理论法学系蒋楠楠老师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学院预赛与学校决赛两部分,并首次将教案设计纳入考量范围,对授课内容、课堂环节设计及教案、师生互动、教师表达等方面提出新要求。自11月中下旬各教学单位预赛启动以来,经过近一个月的预赛角逐,学校18个教学单位共有29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我院选派2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比赛,他们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生动丰富的讲授内容赢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取得可喜成绩,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多年来,我院充分发挥精品课程优势,利用教案设计大赛,教师讲课竞赛等形式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着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在本次讲课比赛备战过程中,我院所有青年教师都认真投入、精益求精,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也激发了教师投身本科教学的积极性。此次比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教学经验交流的平台,还为课堂教学授课方式提供了参照对比,对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