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琴台公证处联合筹建教学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508

通讯员(张申鹏)201812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与琴台公证处联合筹建的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及授牌活动在琴台公证处隆重举行。琴台公证处周凡主任、吴永鸽副主任,武汉市司法局公证与司法鉴定工作管理处刘远雄处长、汪鸿副处长,法学院副院长肖志远、律师与公证学院执行院长袁中华及2016级辅导员张申鹏共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及授牌活动。

仪式伊始,周凡主任致辞并对母校肖志远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周主任介绍了琴台公证处作为首批改制的公证机构十年来的发展沿革、机构设置、基础设施、队伍建设、业务发展及荣誉激励等基本情况。周主任表示,将借2018年开局良机,开展合作共建实习基地,一方面通过共建契机打造卓越的实践平台,为母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另一方面,致力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为琴台公证处谋求长远发展。

 

  

肖志远副院长将法学一流学科的基本概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琴台公证处是我院第一家挂牌作为教学实习基地的公证机构,希望共筹教学实习基地,共同研究公正领域前沿课题,加强学校与公证机构的联系。

律师与公证学院执行院长袁中华将我院培训基地的师资配备、课程设置、主题研讨和实践考察等项目情况进行介绍,期待在未来能形成长效的合作机制,将公证处的实践带到学校教育,同时将法学理论带到公证处的实践。

最后,刘远雄处长对此次教学实习基地的签约及授牌活动进行总结,希望琴台公证处以此次基地共建为契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奠定稳中求进的基调,为全国公证行业发展提供武汉智慧与武汉方案。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