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亮身份,诚信考试树新风

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127

通讯员(熊雅涵 杨雅淳 王霜文)14日下午,我院为引导学生树立严谨求实的学风和端正自律的考风,于文泰楼一楼模拟法庭(二)开展“法学院本科生文明应考扬新风”的倡议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学生会主办,学生会生活服务部承办。2016级生活服务部副部孟丹丹担任主持人,我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唐成、学生会主席杜恒舟、志愿者协会会长齐天宇、新闻中心主任李生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倡议活动。



我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唐成鼓舞大家,相信自己是优秀的代表,以成竹在胸的状态迎战期末考试。学生会主席杜恒舟认为“信”是传统美德,也是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质,由此倡议各干部端正学习态度,沉着对战;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发挥模范代表作用;合理安排时间,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按时就餐休息。志愿者协会会长齐天宇以被教务部作出作弊处罚的学生实例,强调诚信考试对找工作等的重要性。新闻中心主任李生用“你是一个法学生”、“你是一个一流学科的法学生”、“你是一个有能力的法学生”三句话激励大家言而有信。


在宣誓环节,到场学生在学生会生活服务部部长游琳璐的领誓下作出诚信应考的庄严承诺。倡议活动临近尾声,各学生干部上台签名,各常委部长合影留恋。




此次“学生干部亮身份”倡议活动不仅要求学生干部树立模范带头作用,更呼吁广大考生做好分内之事,监督好周围的人。“诚信考试”系列活动将作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的常态化工作。我院在开展过程中也会不断创新实践形式,扩大活动范围,更好的带动学风建设。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