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法学图书馆专家荐购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654

通讯员(冯倩然 陶悦)18日上午,法学图书馆专家荐购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文治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徐涤宇院长出席会议,黎江虹副院长任主持,武乾老师、刘征峰老师、雷益丹老师、印子老师、尹生老师、王小琼老师、张青波老师、秦小建老师以及法学图书馆的冯倩然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第二届法学图书馆专家荐购委员会的成立,是基于第一届专家荐购委员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学院领导的充分支持、第一届主任武乾老师、副主任程芳老师具体推动之下,法学图书馆的文献资源数量与种类越来越丰富、资源结构越来越合理。为了更好的契合法学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具有多学科、多语言研究背景的青年教师这一新生力量,成立第二届专家荐购委员会,成员包括主任武乾老师、陈虎老师、张宝老师、谢冰清老师、侯卓老师、刘征峰老师、雷益丹老师、印子老师、尹生老师、王小琼老师、张青波老师、秦小建老师。法学图书馆冯倩然老师任委员会副主任。


会议伊始,黎江虹副院长对第一届法学图书馆专家荐购委员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并介绍第二届法学图书馆专家荐购委员会的成立背景与人员组成。徐涤宇院长表示一直关注着法学图书馆专家荐购委员会的工作,并对第一届委员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他提到,法学图书馆资源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江虹副院长的带领,为了表示学院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特应邀出席此次会议;他还表示,法学院将不遗余力的支持专家荐购委员会的工作,也对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期望:荐购委员会的作用不应仅仅停留于荐购图书,还可以通过办读书会的形式帮助提升优秀专题图书的使用效率;建好专业性的外文(如德文、意大利文等)法律文献资料库或特色专题研究资料库,意义重大,能够帮助学院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对于重要的专业资源不应被经费问题掣肘,可以通过召开荐购委员会会议讨论,提交报告到学院,由学院帮助解决。

继续担任第二届专家荐购委员会主任工作的武乾老师作为专家代表致辞。一方面,他感谢学院领导的信任,感慨法学图书馆发展快、变化大,在人员素质及观念上有极大提升,应该说法学图书馆已经迎来最好的时代;另一方面,他对徐涤宇院长提到的图书资源吸引人才的观点表示赞同,认为对真正做学术研究的老师来说,待遇只是一部分因素,图书资料的丰富程度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对法律史方向的老师来说,感触更深。最后,他期待专家荐购委员会能协助法学图书馆更好地建设馆藏,传承优秀历史与文化。


最后,法学图书馆的冯倩然老师就专家荐购委员会的具体工作内容、专家委员的职责等作出详细说明。雷益丹老师、尹生老师、王小琼老师、张青波老师、秦小建老师、刘征峰老师、印子老师分别发言,积极响应专家荐购委员会工作的号召,并给予诸多建议与意见。第二届法学图书馆专家荐购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热烈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