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六名教师参加“法律职业伦理骨干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590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16日至7日,“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法律职业伦理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56所高校的97名教师参加培训。我校法学院派出李艳华、巢容华、罗鑫、伊万、陈敬刚、李培锋6位教师参与培训,参训人数位列第二。



培训伊始,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复旦大学的多名专家学者就开设《法律职业伦理》课程对培养德法兼修卓越法治人才的重要性,课程体系、案例遴选、域外经验、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述,参会人员通过随后的提问环节进行研讨交流。培训会专门设立了一项带有“实战”性的分组讨论与制作教案环节,在组长李艳华副教授的统筹安排下,我院两位教师作为小组代表制作教案,进行展示发言,陈敬刚副教授为此熬夜工作,在点评环节中,与会专家组特意赞扬了伊万老师关于意大利法律职业伦理教育的经验分享。讨论交流时,我院老师与其他小组成员之间协作默契加深了学校之间的友谊。



我院教师对此次培训活动感触很深,收获很大。正如巢容华副教授在培训总结会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时所说,通过培训,提高了对《法律职业伦理》重要性的认识,走出了对该课程的很多认识误区,初步掌握了该课程基本内容体系和教学方法。通过培训,我院教师均取得了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颁发的“法律职业伦理骨干教师培训班”考核合格证书,为我校《法律职业伦理》课程的开设和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