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黄冈市司法局举行“校外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876

1116日上午,我校与黄冈市司法局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外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双方就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共同培养锻炼实习生等内容达成了共识。黄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晓华,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廖胜利,政治(警务)部主任丁鸿鸣、黄冈市市校合作办副主任叶旭、黄冈市人才服务局副局长叶剑杰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我校法学院副院长肖志远,法援中心主任韩桂君,教学办主任付晓出席了此次签约揭牌仪式。

   

   

交谈中,廖胜利副局长回顾了黄冈市司法局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深厚友谊和历史渊源,对肖志远副院长一行表示真诚地欢迎。肖志远副院长介绍了我校法学学科进入“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的现状,表达了对人才交流、开放合作、资源共享的期望。叶旭副主任、叶剑杰副局长表示将尽力做好高校实习实训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希望黄冈市司法局能以此为契机建成全市实习实训的示范基地。

   

   

随后,肖志远副院长和廖胜利副局长在《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上签字,并举行授牌仪式。

 

   

周晓华局长表示,“校外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是黄冈市司法局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化合作、升华友谊的一件大喜事。他指出,共建基地意义深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力人才培养改革,全面开启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工作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也是向外界宣传黄冈,深化市校合作的重要举措。市司法局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按照协议的约定,积极对接、认真谋划,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实习生搭建良好的实践平台,也希望优秀法律人才为司法行政事业提供智力支持,实现合作共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